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社团 
 高台之声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0-06-01 20:37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四个一”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持续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响应党委学工部《关于开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我院于2020年5月23日—2020年5月31日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党委学工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我院团总支形成符合我院学生实际的活动方案,对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我院团总支围绕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制作横幅和展板,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的活动氛围。为今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我院积极配合党委学工部开展普测工作;组织学生观看影片《美丽心灵》和央视纪录片《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系列短篇);要求教师们用心倾听学生们内心的真实声音,并加强引导,力所能及的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官方网站,参与教育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的集中交流活动。各班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通过班级群宣传了“5•25”的意义及来源,通过制作展板、手抄报、短视频、PPT课件等作品,学习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我院学生与心理专家的距离,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但也发现个别学生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认识不足。在活动过程中态度不端正,我院将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活动氛围,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让学生感受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我院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部分都是辅导员或班主任兼职,他们中多数人没有经过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在工作中不能自觉地运用心理科学知识帮助学生。我院将大力开展师资培训,逐步建立一支专业基础知识过硬,既有丰富的实践又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的心理健康教育团队。 

 

供稿人:茹新鸽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 

2020年6月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