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始建于1962年10月,是喀什大学办学历史最早的教学单位之一,至今已有58年的培养历史,1978年底开始招收本科生。学院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小学教育(理科)、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金融数学等6个本科专业与数学教育专科专业;2018年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并于2019年开始招生。目前有学科教学(数学)和应用统计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基础数学、应用数学、信息与教学论、统计学4个教研室,拥有金融数学仿真实训实验室、应用统计实验室和统计学实验室三个专业实验室。学院现有教职工51名,其中教授 7人、副教授13 人,高级职称比例达到50%。教师中博士4人,在读博士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为85%,硕士生导师9人,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8人。有自治区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现有学生1904人,其中研究生25人。  

近5年,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和自治区社科基金13项,自治区高校科研计划项目4项,各类课题立项经费达160万元。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其中核心及以上80余篇,SCI检索论文10篇,EI/CSSCI/CPCI检索论文8篇。教师出版教材5部,参编教材2部。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院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综合协调发展,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近5年学院累计获奖20余项,其中国家二等奖1项,新疆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获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1项;获全国英语演讲竞赛自治区三等奖1项;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自治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一名学生获得自治区“优秀三好学生”称号,有多名学生考取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疆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学生获得发明专利3项。  

在校园文体活动中,学院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寓校园文体活动之中,不仅丰富了青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有益于学生全面发展。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在校田径运动会中,多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的荣誉,在“棋王争霸赛”、拔河比赛、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比赛中多次荣获团体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另外,我院学生在学校双语主持人大赛、街舞大赛、校园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中都有不俗的表现。  

58年来,学院已培养了8000余名数学专业教师和各类专门人才,他们中的80%扎根边疆,工作在县乡基层中小学和相关行业,为新疆特别是南疆的基础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为维护边疆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我院不仅成为新疆,尤其是南疆中小学数学教师的培养基地,而且越来越显示出为科研机构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作用。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