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理论学习 
 活动传真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新时代呼唤党员新作为
2018-04-19 21:4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十九大报告对进入新时代的判断,对每个党员、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提出了新要求。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我们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离不开每个党员的努力。新时代呼唤党员新作为,只有每个党员都能坚守自己的岗位,履行好职业岗位和党员义务的责任,才能让广大群众看到党员的新形象,才能展现出党的新形象新作为。 

党员要有新作为,首先要把准新时代特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要有新作为必须要把握住新时代的特点,重点是对准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把握住了这个矛盾,也就能够把握住当前人民群众的新需要,做决策、推工作就有了目标和方向。党员新作为必须在把准主要矛盾变化的基础上,根据中央对形势发展的判断,努力摸清群众需求的新新特点、新目标,针对性的做好为人民谋幸福的工作。每个党员都要在适应这种变化中做好服…… 

通过实践考验看信仰。 

信仰是一座灯塔,照亮着前行的路。革命信仰高于一切。革命战争年代,信仰的考验在战场。谁冲锋杀敌,谁就信仰坚定;谁投诚叛变,谁就信仰丧失。和平建设年代,信仰的考验在实践。谁恪尽职守发展生产力,谁就信仰坚定;谁贪图享乐破坏生产关系,谁就信仰丧失。判断一个干部的信仰,可从其面对重大斗争、大是大非和涉及个人利益时看其表现和作为。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领导干部必须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对马列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使命是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没有坚定信仰,哪有伟大理想。当前,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为民办事看立场。立场是一项标准,衡量决策的对错。一个人的立场是否正确,不能光听他说什么,主要是看他为民办事的态度和感情。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你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牢记“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群众感情,哪有群众路线。作为领导干部,要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艰巨任务看担当。 

担当是一种毅力,彰显的是胆识。“大事难事看担当。”领导干部的肩膀能承担多少负重和负荷,决定着干部干事的信心和决心。领导干部能否体现担当?不能只看个人的胆量和雄心,更要看担当的质量和成效。判断一个干部的担当,可从其认识事物本质、接受任务态度和处理问题方法的角度看其思想和责任。重点是看党员干部在分析处理问题时是否有大局全局观念,在接受任务分配时是否有思想准备,在落实急难险重工作时是否有“黄牛型”和“狮子型”精神。干部担当体现在平时能看得出,关键时能站得出,危险时能豁得出。没有责任担当,哪有任务落实。担当就是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担当就是要绝处逢生,背水一战。 

通过科学考核看本领。 

本领是一把尺度,衡量干部的优劣。有比较才有鉴别。判断一个干部的本领,可从其团队管理、工作方法和具体业绩等方面看其能力和水平。重点是看党员干部在抓班子带队伍时是否落实两个责任,在确定工作目标时是否坚持上下结合、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在推进工作任务时是否贯彻新发展理念、依靠科学方法、采取得力措施。 

没有科学考核,哪有真实业绩。科学考核需科学设置考核主客体、考核指标、考核方式,注重考察领导干部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和底线思维的思想方法和统筹兼顾重点论、两点论的工作方法,更加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 

通过细微之处看廉洁。 

细微之处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干部的廉腐。“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判断一个干部的廉洁与否,可从其日常小节、生活细节、工作气节、监督环节看出端倪。所谓“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就是这个道理。重点是看党员干部在日常小节上是否注重自身品德修养、慎独慎微,在生活细节中衣食住行乐方面是否奢侈豪华、铺张浪费,在工作气节中是否遵守党纪党规、坚持原则,在监督环节中,是否主动接受、全力支持。没有细节规范,哪有廉洁自律。“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以上“五看”作为干部的“体检”项目,有助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有助于防止干部不作为、懒作为,更有助于激发广大干部的奋斗热情,从而帮助干部管理部门更加精准考察识别优秀领导干部,这无疑会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采访中共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过去的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有的已经完成了,有的还要接着做下去。中共十九大又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统筹抓好落实。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新”,既是对中外记者传递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声音,又是向全国人民提出了未来五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要求。对广大年轻党员来说,更具有号召力和时代意义。 

年轻党员,是青年中最具活力的一个先进群体,也是最有理想信念的一个梦想群体。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擎画了未来中国一幅多姿多彩的斑斓画卷,也为年轻党员的成长拓展了空间、搭建了舞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标志着我国社会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基于新时代这一中国国情,正是希望和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更要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基层一线、在贫困地区、在工作岗位,挥洒汗水,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勤勉工作,时时、处处体现出一个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利的先进性,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在行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在思想境界、精神引领、干事创业中呈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让身边的人看得见、听得到、感受得了,从而形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采访中共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过去的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有的已经完成了,有的还要接着做下去。中共十九大又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统筹抓好落实。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 

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基于新时代这一中国国情,正是希望和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年 

轻党员,更要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基层一线、在贫困地区、 

在工作岗位,挥洒汗水,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勤勉工作,时时、处处体现出一个共产党人为人 

民谋福利的先进性,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在行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在思想境界、精神引领、 

干事创业中呈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让身边的人看得见、听得到、感受得了,从而形成一股强 

大的正能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 

梦的不懈奋斗中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