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理论学习 
 活动传真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主题班会
2021-05-04 2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我院学生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增强对党史知识的理解,传递学习经验,弘扬青春感恩正能量,激发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我院于2021年5月4日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以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视频为主要内容。视频中有三位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党史,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的赵朝峰教授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武汉大学卢勇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的形成与传承。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党的韧性,从最初的艰难险阻一路走下来,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在党创立之初,风雨兼程,历经磨难才有了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认识到青年是我们国家未来发展的期望,我们每个青年要担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责任。认识到所有的强国之路都不会一帆风顺,总需要有人负重前行,为未来的光明世界开创一条康庄大道,引领新中国走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作为大学生更要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正如梁启超中国少年说中写道的“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希望通过本次班会我院学生能够在“四史”教育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本教科书,多一次学习,心中便会多一份坚定的信念,也希望我院学生能够明确方向,勤学奋斗,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铭记历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5月4日

撰稿人:莫尼拉

审稿人:宋爱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