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理论学习 
 活动传真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之“四海同音,万众一心”普通话培训活动
2021-05-04 18:30  

根据团中央、自治区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要求和《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实施方案》(喀大党宣发[2020]1号)文件精神,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让青年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数学与统计学院紧紧围绕基层青年提升普通话水平的迫切需求,开办了“四海同音,万众一心”普通话培训活动。 

在开展培训活动前,我院认真选拔了一批有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教学能力出众,有服务热情的学生担任小老师,为培训的顺利开展做了充足的准备。2021年5月4日正式开展了普通话培训的开班仪式和第一堂课,首先团总支莫尼拉老师围绕学习使用普通话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如何学好普通话两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培训的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严肃认真对待。其次便由小老师王思懿同学,开展了两个小时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普通话语音有了一个基础的认识,了解了普通话声、韵、调、音变的发音技巧,以及朗读、说话的基本要求。 

我院19-12班热比耶姆·艾尼瓦尔同学说道:我是师范类的学生,将来的目标就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提升普通话水平,考过教师资格证,是我眼前最迫切的任务。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了更多学习的机会。我一定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好机遇,持续深入把国语学好,把普通话练好,不断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5月4日 

撰稿人:莫尼拉 

审稿人:宋爱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