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教学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联合研讨会
2020-06-18 22:17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中心地位,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相继制定了教育教学大讨论实施方案,并启动了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2020年6月17日下午18时,我院与外国语学院在数信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联合研讨会”,旨在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科学构建专业课程体系,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校党委副书记邓勇同志出席会议,我院与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邓勇副书记深入分析研究了“如何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与大家探讨“人才培养的特色和适应性的关系”并提出办学特色和适应性二者相互渗透、缺一不可。分析了“目前高校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主要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四个:学院化培养模式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同质化的人才培养规格缺乏个性和特色、人才培养规格和类型缺乏前瞻性、学历教育根深蒂固。最后,邓勇副书记就“如何制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问题提出五点要求:在研制人才培养方案时,我们必须做到“五个务必”;必须做到“五个深入理解”;必须做到“四个精准把握”;必须正确把握各种关系,做到“五个正确处理”;必须抓住重要环节,做到“八个切实”。 

教师们通过此次研讨会,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施工图,是学校教学资源配置的火车头,起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总的原则要体现鼓励学生个性化成长、要突出实践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符合国家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的现代教育理念;我们喀什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应该是: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宽厚的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业精神,具有较好的国语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扎根南疆,能主动融入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的应用型人才。  

供稿人:茹新鸽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6月18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