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专家组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2021-07-09 16:29  

2021年7月9日,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带领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一行8位专家来我院开展学术访问,并对接对口支援我院学科发展具体事宜。 

上午11:00,喀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勇同志在新泉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对苏静书记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合影留念。 

邓勇副书记对南开近年来对口支援喀什大学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希望在今后合作更加密切,对我院给予更多的帮助,尤其在学科建设上。苏静书记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大力支持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进一步就对口支援相关事宜进行商榷。 

‍ 

上午12:00,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智奇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于磊副教授在数信楼B211为我院教师呈现了两场题目分别为齐性伪黎曼流形和二元随机变量的非交互生成的精彩学术报告。 

陈智奇教授主要介绍了近期关于齐性流形的工作,包括齐性爱因斯坦流形,伪黎曼弱对称流形,以及测地轨道空间等内容。于副教授的报告主要讨论随机变量的非交互生成问题,根据U和V的均值大小将此问题分为三种情况进行讨论,具体包括中心极限区域、大偏差区域以及中偏差区域,研究了上面三种情况下(U,V)的可能的联合概率分布,以及其最优性。 

两位专家的报告语言凝练,浅显易懂,报告视野宽阔,内容详实,信息量非常大,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会后与在场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同时还与在场的各位老师分享了其工作体会。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午17:00,在学院王丰效院长的主持下,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专家与我院教师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座谈,对我院学科发展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比如通过线上讨论班提升我院年轻教师的学术水平,通过学术合作(论文和课题)快速弥补学院申报一级学位点的短板,通过周末南开名师为我院基础好的二年级本科生开展基础课的培训尽量提升我院学生的考研成功率。最后,双方教师进行个别对接和深入交谈,并互留了联系方式,为进一步落实具体对口支援的细节问题打下了基础。 

最后,苏静书记代表南开两个学院表态,回去之后马上落实具体举措,也要求我院给出每个老师具体情况,以方便为我院教师找到对接帮扶的南开老师和制订具体的帮扶措施。 

总之,这次对口支援交流座谈会是非常成功的。南开大学一行八人不辞辛苦、不远万里前来喀什对接对口支援事宜,让我们感到了满满的诚意。我院学科建设必将在我院教师的努力下,南开的支持下迈上新的更高台阶。让我们抓住机遇,一起扬帆起航,破浪前行! 

供稿:唐耀宗 唐子兴 

审稿: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7月9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