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1-04-27 20:30  

2021年4月26日下午16点,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王兆军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上作了题目为《如何用数据说话》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宋爱丽副院长主持,喀什大学天山学者杨庆之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教师在线上、数信楼B102、B311教室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王兆军教授,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及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王兆军教授引用几个经典的例子,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大家在大数据时代,小数据同样重要,大数据中有小数据,小数据中也有大数据。从红楼梦作者之谜中运用到的统计分析、坦克产量中运用到的矩估计、身高问题中运用到的回归分析、死刑数据中运用的数据分析、婚姻状况与死亡率分析及“二八理论”出发,告诉我们分析数据不仅要把影响因素尽量找全,而且数据分析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王教授通过贴近生活的例子让与会师生对统计与数据科学有了全新的了解,对如何开展实践性学术研究打开了思路、充满了积极向往。  

报告会最后,宋爱丽副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王兆军教授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报告做了总结,也希望王教授能继续关心和帮助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相关专业、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  

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稿 唐子兴  

审稿 宋爱丽  

2021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