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社团 
 高台之声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参加喀什大学第44届运动会
2021-10-25 10:30  

十月金秋,霞染枫红,丹桂飘香。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自身素质及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让同学们在竞争中找寻欢乐,展现个人的特长,激发同对体育活动的热情。也为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更好地促进同学之间友谊的发展,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竞技热情,弘扬奥运的精神。为此喀什大学于2021年10月23日,10月24日隆重举行了第44届秋季运动会。 

我院同学踊跃报名,经过激烈角逐后选出了我院各个项目运动员。为做好本届运动会的备战动员工作,充分鼓舞我院运动员的斗志,同时保障运动会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2021年10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校运会动员会议在数信楼报告厅召开。本次动员大会由我院莫尼拉老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吾布力海尔·阿布来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景全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院的运动员们。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吾布力海尔·阿布来提为各位运动员赛前动员做了讲话。吾布力海尔·阿布来提书记指出,学院整体运动水平正呈现出攀升趋势,在过去的几届运动会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相信今年大家依然能再创佳绩。他强调,运动员要时刻保持一个好心态,将个人体能发挥到极致,同时也要遵守规则。吾布力海尔·阿布来提书记的一席话表达了对于数统健儿们再造辉煌的信心与希望。李景全老师就运动会期间运动员的检录、参赛、领奖等事项对大家进行说明。同时要求运动员们不参赛时手机要保证畅通,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老师或场上的工作人员解决。还为大家讲解了一些赛前如何高效热身、赛中如何发挥和赛后快速恢复等方面的小技巧。 

莫尼拉老师为了让大家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告诉运动员们运动会期间一定要合理饮食,按时休息,赛前一定要充份热身,拿出最好的精神头;同时,在比赛期间要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鼓励运动员们要胜不骄,败不馁。在赛场上要拧成一股绳,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怀着永不言败的信念,发扬勇敢、友爱、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此次动员会议充分激发了我院运动员的热情和斗志,明确目标,整装待发。 

运动会如期而至,开幕式上学校领导作了重要讲话。校领导在开幕词中勉励全体运动员发扬奥运精神,顽强拼搏,服从裁判,尊重观众,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和优势,力争取得最好成绩。运动会顺利拉开了帷幕。运动场上锣鼓喧天,好不热闹,100米比赛、200米比赛、800米比赛、1500米比赛、3000米比赛、4*100比赛、4*400比赛、跳高比赛、跳远比赛、实心球比赛。赛场上人声鼎沸,数统学院矫健的运动员们彰显着自己的激情,在座的观众们忘我的呐喊着,运动员之间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的美好品质,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作风,充分展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同学们的精神面貌。 

我院在本次校运动会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优越的成绩背后我们的运功健儿功不可没,他们分别获得:20-6班古丽扎尔·阿卜力孜女子800米,女子400第三名;20-13班候楠男子跳远第二名,男子100m第三名;18-3班阿曼古丽·亚森女子甲组3000米第1名;20-11班刘佳豪男子实心球第一名……运动会上数统运动健儿们勇往向前,所向披靡。通过两天的努力,我院最终荣获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甲组女子团体第二名,甲组男子团体第三名,已经精神文明奖。在这期间,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各个部门为运动员服务到位,各部门之间协调有序,认真完成了“为运动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的目标,成为了我院运动员们最强的后盾。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我院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还达到了让我院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目的。同时在这良好的运动氛围中,我们数统运动员努力拼搏、不断进取超越自我,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展示了喀什大学数统学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也为学校的明天添加了最绚丽的一抹颜色。我们相信:“喀大数统魂”将继续继承学校多年的历史积淀,为今后学院的发展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10月24日 

撰稿人:莫尼拉 

审稿人:宋爱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