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社团 
 高台之声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数统学院承办喀什大学“红色光荣永致敬,峥嵘岁月书法忆”毛笔字大赛
2021-05-05 10:30  

为回顾红色历史记忆,重温艰苦奋斗精神,丰富我校学生精神生活,让我校学生了解更多的红色文化,进一步弘扬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使同学们在书写毛笔字的过程中了解相关党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一切从实际出来,面对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2021年5月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了喀什大学“红色光荣永致敬,峥嵘岁月书法忆”毛笔字大赛。 

本次活动前期在各个学院进行了第一轮的初赛筛选,选拔了一批政治坚定,热爱书法,功底较好的学生进入到了学校的决赛。比赛时长为40分钟,选手们书写的内容是关于红色经典家书,“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相关的名人名言,古诗等文字。选手们的作品中出现了《沁园春·雪》中“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等一句句精辟又充满经典底蕴的古诗文名句,还有像“振兴中华”这样的字句流淌在选手的笔端,爱国之情滚烫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 

比赛中,选手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在规定时间里,他们全神贯注地书写比赛指定内容,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向上之风!那一横一竖,那一撇一捺,那起笔收笔,足以看出他们平时坚持练习写字的“功底”扎实。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同学们的书法作品进行了认真评比,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从书写规范、字迹大小,整体效果三个方面进行评价,选出了有特色、有风骨的优秀作品。最后美术与设计学院虎刀知日占同学荣获了一等奖,中国语言学院祁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孙小朋荣获了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杨晨、美术与设计学院高江莉、人文学院张祥慧荣获了三等奖。 

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艺术,我国在这一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特有的优势,绝大多数同学对书法有着不同程度的热爱。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校园浓厚的书香气息,以毛笔字大赛为契机,引导我校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加强民族团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5月4日 

撰稿人:莫尼拉 

审稿人:宋爱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