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科研成果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学术报告>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叶建国老师做学术讲座——迎接喀什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
2021-10-18 10:30  

根据喀什大学迎接60周年校庆活动方案中开展系列学术活动通知要求,我院结合实际制定了迎校庆学术活动方案,鼓励学院教授、博士等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老师开展系列学术报告及学术讲座。2021年10月13日下午,我院在读博士叶建国老师在二楼会议室做了关于“带有传导边界条件的非均匀双层腔逆散射因式分解方法重构”学术讲座,为学院全体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叶老师的讲座主题围绕内部边界具有传导边界条件的非均匀双层腔体的内逆散射问题(interior inverse scattering problem),该问题在各种无损检测,如材料科学、地球物理和医学成像等中有广泛应用。首先,通过变分法证明了正散射问题的适定性;然后,通过构造一个适定的修正内穿透问题(modified internal transmission problem)和带有Lp边值的内传导问题的先验估计证明了反散射问题——腔体内部边界和电导率的唯一性;其次,验证了因式分解法(the factorization method)可用于用近场数据重建双层腔体的内部界面; 最后,用一些数值实验验证了分解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叶建国老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和作为一线教师的精彩阅历,悉心讲授研究结果,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教师们的热烈欢迎。报告会最后,大家就非均匀双层腔逆散射因式分解方法等问题与叶建国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一场讲座,老师们受益匪浅,也让老师们再次感受了数学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郭新红   

审稿宋爱丽   

2021年10月17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