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理论学习 
 活动传真 
 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传真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活动传真>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关于《谎言与真相——新疆教培纪实》的发声亮剑
2020-08-24 07:21  

2020年8月24日下午18点20分,在支部书记唐子兴老师的带领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观看了纪录片《谎言与真相——新疆教培纪实》,并于当天下午21点在数信楼310进行了关于《谎言与真相——新疆教培纪实》的发声亮剑。该纪录片全面介绍了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现实背景、主要措施、显著成效和国际影响,用事实驳斥了西方反华势力对教培中心的攻击污蔑。 

会议伊始,唐老师首先对纪录片的内容进行了大体的总结,接着唐老师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民族团结与新疆美好未来的息息相关。我们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大力倡导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大力弘扬一体多元、融合开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文化,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传播现代意识、观念、制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构筑起维护民族团结、打击暴力犯罪、捍卫社会安宁的铜墙铁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大家对唐老师的讲话都若有所思,接下来积极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 

冷慧同志表示:教培中心的设立最大程度的保障了新疆人民的权益,他们可以得到良好的教育,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劳动技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作出了巨大贡献。盛闪闪同志表示:国家的强大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作为一名新疆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奋斗去创造自己的幸福,其次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从而感染周边的人,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新疆献计献策。王晗同志表示:该纪录片反应了新疆教培中心最真实的一面,粉碎了西方国家对新疆的诋毁,让他们的谣言不攻自破。在教培中心的人都拥有了自己的一技之长,并提高了思想觉悟,让他们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我们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 

通过本次视频的学习,大家也对教培中心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发自内心的为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叫好,也充分意识到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对新疆的重要性,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向社会传递民族大团结的正能量,传播爱和温暖,传播友谊和希望,培育团结互助之花。 

供稿人:唐子兴、周丽婷、杜蒙恩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 

2020年8月2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