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理论学习 
 活动传真 
 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传真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活动传真>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2019-11-10 08:30  

团结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七十年来,各族人民高举民族大团结的伟大旗帜,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携手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壮丽诗篇。  

为深入贯彻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民族团结,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我院青年学子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引导我院广大青年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去、到团结奋斗的环境中去,正确认识国情,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人民意识和观念,培育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于2019年11月9日到喀什市阿瓦提乡19村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之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文艺下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及“聚暖前行,携手筑梦”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组织,带领我院全体教职工和我院学生代表们一起前往喀什市阿瓦提乡第19村,同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以及扶贫帮扶农民代表一同开展。上午12点,学生代表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乘坐校车前往活动地点,当地的村干部为活动的顺利的开展提早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抓饭大餐招待远道而来的师生们。到达目的地后,学生代表们立刻开始排练,准备精彩的文艺演出,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立即和迎上来的结亲对象握手谈心,整个过程还伴随着美味的水果佳肴和欢乐的音乐,大家你来我往,非常热闹。  

愉快的用餐结束后,学生代表们纷纷上台,为在座的老师和村民们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舞蹈突显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既有激情迸发的现代舞,也有别具一番风味的民族舞。相声向大家展示了中国语言文字所带来的魅力,说学逗唱。情景剧向大家演绎了沐浴在党的光辉下,各民族手拉手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生活。大合唱,唱出了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感,唱出了各民族相亲相爱不可分割的深深情谊。节目异彩纷呈,让在场的所有人共同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在文艺演出结束后我院还组织了“聚暖前行,携手筑梦”捐赠活动,把从学生手中自发捐赠的衣服送到了扶贫户的手里,使他们抵御严寒,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今天,我们播下团结发展的种子,将来我们必将收获到幸福的果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把各民族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团结发展的理念已经成为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已经成为各族人民的共同追求。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意气风发,大踏步走进新时代前进洪流,必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撰稿人:莫尼拉  

审稿人:钟志民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  

2019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