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竞赛 
本科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0-06-07 18:09  

为进一步优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了解毕业生对专业培养方案以及对课程设置的看法和建议,6月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由刘珍老师、买买提艾力老师主持,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5-1,2016-2,2016-3班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表达自身对专业培养方案的看法和建议,刘珍老师悉心解答毕业生存在的疑惑,对毕业生提出的一些具有参考性的意见表示肯定,并准备一次专业课程意向测评,切实了解学生真实想法和看法,为优化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调整提供可靠的材料支撑。 

毕业生代表排则来提提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属于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多为未来的人民教师,在后续修订人才培养计划时,应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更多校外实习机会,是理论和实践进一步融合,同时在教学过程中Office软件、几何画板软件应用频率较高,而C语言应用性较低,希望优化课程设置,开设实用性更高的课程;毕业生代表刘格格表示,关于数学与应用数学在课程结构方面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师范技能课程在教学期间时间安排存在着一定的不合理性,要进行课程结构优化;毕业生代表热洋尼沙结合自身实习经历表示当前学校在进行授课时多使用国语,而多数毕业生的普通话能力仍无法达到中学教学所需水平,学生在择业时选择被动,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对民族学生普通话水平的培养。 

   会议最后,刘珍老师同买买提艾力老师向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祝愿所有同学在今后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做一个积极向上、奋力拼搏有心的人,并表示会结合学生的需求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使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撰稿人:刘珍、赵双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6月5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