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山大学姚正安教授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做学术报告
2021-04-21 20:30  

2021年4月21日上午12点,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姚正安教授,在数信楼报告厅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航路规划中的数学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丰效院长主持,校党委常委杨清华副校长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姚正安教授是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协常委。国家理科标准制定委员会数学、统计和心理学组长。广东省高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曾任教育部高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和计算机与通信。研究兴趣有流体力学、偏微分方程数值解、信息安全、图像处理与数据分析。 

姚正安教授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概况及其成立背景,同时也介绍了国内几所知名应用数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姚教授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讲解了航路规划的基本原理,建立了带有随机约束条件的非线性最优化动态规划模型,通过分布式计算对我国航路规划进行了研究,这将突破国内航空业的“卡脖子”技术,掌握基本原理,实现自主可控,提升我国民航的国际竞争力。 

报告会最后,王丰效院长对姚正安教授表示了衷心感谢,强调此次报告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科学研究视野;杨清华副校长寄语我院师生谈到,数学是一个复杂但大有前途的学科,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大师生沉下心来在广阔空间里做出成就。 

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唐子兴 

审稿: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4月2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