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者实践活动
2021-03-16 20:30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我院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不断推动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推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1年3月16日组织了志愿者去到喀什市阿瓦提乡19村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传统,打造了一支不怕苦、不怕累、朝气蓬勃、甘于奉献的志愿者队伍。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兵分两路,负责整理花圃围栏、清扫马路、协助村民修建路岩石、协助村委会卫生打扫、和村民们一起栽树等工作。志愿者们沐浴着初春早上略带凉意的微风干劲儿十足,还没到晌午汗水便浸透了衣领,他们信念如磐一心向党,成为了19村春天里最为靓丽的风景线。过路的村民们都情不自禁地驻足观看这帮埋头苦干的孩子,感叹这才是最美大学生面孔。  

当天下午,在所有工作进行完毕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志民老师带领着大家参观了喀什市汉诺依产业园,结合喀什实际为大家讲解了党史。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刻感受到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不禁感叹新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党史的讲解,钟书记教导同学们:奉献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新时代的年轻人成长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也肩负着时代的使命。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钟书记带领志愿者队伍参观了深喀产业园,讲解了现在乡村振兴工作的势头并说道: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从政府工作报告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都是热词。现如今在党的带领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农村产业正在蓬勃发展。乡村振兴需要资源,需要人才,需要我们大学生积极下到基层持续助力,吸引更多人到基层旅游消费投资创业,只有基层稳固强健起来了,国家的发展才能突飞猛进更上一层楼。 

这次极不平凡的活动,萌发了同学们积极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的期盼,助长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更是一次雷锋精神的传承。向更多的人展示出了喀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鼓舞了我们年轻一代要扛起肩上的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素质,跟上时代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3月16日  

撰稿人:莫尼拉·木萨  

审稿人:宋爱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