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弘扬拉齐尼精神,做兴疆固边传人”直播学习教育并进行交流讨论
2021-03-10 20:30  

2020年3月10日下午,喀什大学以网络视频直播形式举行“弘扬拉齐尼精神,做兴疆固边传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启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我院组织全院师生一同观看直播,并进行发言讨论。 

直播中,拉齐尼·巴依卡生前的班主任、喀什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教师刘居红,以生动的语言、纪实的图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英雄壮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都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我们应该向英雄学什么、怎么学,最后校党委书记薛继海发表讲话,希望全校师生要以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深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自觉做英雄精神的时代传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观看直播之后我院全体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我校的优秀学员、杰出校友拉齐尼·巴依卡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直播结束后,我院全体师生接着开展了以“弘扬拉齐尼精神,做兴疆固边传人”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感触颇深,展开激烈地讨论,18-5班的张丽丽说道:学习完拉齐尼·巴依卡的英雄事迹,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息,等开学返校后,我要去拉齐尼湖,向逝去的英雄道一声感谢,深深鞠一躬!这位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2020年年底,我光荣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开始思考自己是否有这样无私奉献和舍己为人的精神,并下定决心,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拉齐尼那一颗赤诚的爱国心、用生命托举生命的无私和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与奉献,都是我最应该学习的。身为喀什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们身处南疆,应当谨记“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喀大精神。毕业后扎根南疆,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这片美丽的土地,把一腔热血奉献给祖国山河!拉齐尼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前方指引着我们,是一颗无比闪耀的星星! 

我院官春梅老师说道:英雄,从来都不是偶然诞生的,他的光芒不会因英雄的远去而黯淡,每当我们仰头看到帕米尔高原上的雄鹰向着太阳的方向展翅翱翔时,我们会想起拉齐尼。我为拉齐尼·巴依卡的离去感到悲痛,同时被他报效祖国、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感动。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精神,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行一行的工作精神,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璀璨的精神光芒会照亮更多人前行的道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从实际出发,上好每一堂课,写好每一次的教案,开好每一次的班会,不求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一定要对我所有的每位学生负责,要无愧于党和国家。 

虽然英雄已走,但精神永存。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喀什大学师生的我们,我们通过此次学习讨论,一定会把拉齐尼的雄鹰精神传承下去,传承拉齐尼的崇高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时代楷模的优秀品质,用传承接力民族发展,用传承续接民族振兴,用传承奋进新征程!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3月10日 

撰稿人:莫尼拉·木萨 

审稿人:宋爱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