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2020-05-28 20:02  

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8周年之际,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根据党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我院于5月23日至28日,开展了“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学习观看了“云端课堂”的录播视频。通过观看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系列艺术形式,用艺术陶冶情操、抚慰心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感受我国的日益强大、中华民族的团结一致,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思想重视,计划明确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求各班班主任按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活动主题,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不断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并要求各班制定明确的计划,为今后美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有机结合,把美育工作渗入各项教学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在丰富学生精神世界的同时,传递爱国主义情怀、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鼓励学生们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体现了美育对于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作用。为了提高学生的美育,我们把美育工作渗透到各项各科的教学工作中去。强调教师通过多媒体的教学手段来完成课堂教学,学生通过听录音、看投影、录像等多位一体的教学手段来提高美的意识,树立美的思想。 

三、挖掘潜力,鼓励学生参加艺术实践 

我院将把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融入到今后的团日活动中,挖掘学生潜力、鼓励学生参加艺术实践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美”的平台。通过各种艺术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学生的艺术才能,使其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同时也能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创造能力和欣赏能力。此次活动开发了学生的智力,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的审美知识,增强了学生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供稿人:茹新鸽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5月28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