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五自”教育专题讲座
2020-05-24 17:36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恋爱观,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严以律己、自信自立,奋发图强、积极进取、感恩奉献的新时代青年。为此,我院于2020年5月24日下午,在数信楼报告厅开展了“五自”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热依拉老师主讲,新泉校区的30个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其余学生通过钉钉平台观看直播。   

热依拉老师用分享ppt的方式开展“五自”主题教育活动,对“五自”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做出了诠释,她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做到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立。在学习中刻苦钻研;行为上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除了这些以外,老师还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从中寻找“爱”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青春美好时光,正确处理好与同学、与异性的关系。更以徐志摩原配夫人张幼仪、世界首富贝佐斯的前妻麦肯齐为例,告诉女孩子们要独立自强,要演绎精彩靓丽人生。仪表上,要简单大方,干净整洁,体现出年轻人风貌,并希望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校园生活,努力学习,好好把握机会,争创美好的明天!

本次讲座,提高了女生们青春期的自我认知能力,明白怎样才能自信、快乐,如何做一个从“心”爱自己、绽放青春的女生。为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引导她们懂得如何自我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还有,同学们对“五自”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未来有了坚定的信念,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撰稿人:李景全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   

2020年5月2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