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竞赛 
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教育概况
2020-05-25 01:38  

喀什大学2018年获批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点,该学位点依托校级重点培育学科。通过多年建设,形成规范的人才培养体系。山东财经大学等对口支援学校对学位点建设也给予很大支持。应用统计专业硕士以立德树人为基本任务,致力于为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勤奋敬业,具有严谨求实的思想作风和较高的精神文明素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统计人才。学位点设置经济与社会统计、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2个培养方向,学制为三年。 

具体培养目标: 

1.具有良好的统计学及相关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训练,系统掌握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和开发的知识与技能,具备熟练应用计算机处理和分析数据的能力,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从事统计实务工作的能力。 

2.能够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科研教学部门从事统计调查咨询、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和信息管理工作;为统计部门及其它行业提供急需的统计人才。 

3.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阅读统计专业的外文资料。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