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社团 
 高台之声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
2021-04-01 10:30  

历史是面镜子,预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我们党是在一次次回望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从而带领全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砥砺前行,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学习党史,有利于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2021年3月3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新泉校区和高台校区全体学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全体学生团员观看了专题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以及中共一大的召开、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胜利等相关历史内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等方面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活动中,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结合视频内容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悟。 19-7班团支部书记汪浩同学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而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总支书记李景全老师说,学习党史,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和系统掌握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实践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自我革命、坚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精神。 

本次主题团课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树立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他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要论断。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如何在学校勤学、苦学、乐学,在生活中爱党、爱国、爱家,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供稿人:莫尼拉·木萨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