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社团 
 高台之声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2020-09-30 20:55  

为有效遏制利用电信和互联网渠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上升势头,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我院于930日下午在数信楼报告厅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前我院团总支特此邀请联系我院的派出所民警努尔阿迪力江来我院进行讲座,讲座开始前我院辅导员热依拉老师给同学们介绍民警并发放高校常见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等宣传资料,来自我院28个在校班级的80多名主要班委参加本次讲座。

 

活动中,学校派出所民警主要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一是电话诈骗;二是网络诈骗;三是短信诈骗。)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使师生们对诈骗有一个深刻的了解,同时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的现象,民警进一步作了讲解和宣传,使师生们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筑牢师生们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讲座最后派出所民警对参加本次讲座的各班班委提出明确要求,让各班回去后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进一步学习发放的学习材料,做好宣传,最后跟每个班班长签订安全责任书。

 


       通过此次活动,各班主要班委进一步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本场讲座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供稿人:热依拉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