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社团 
 高台之声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互联网不是你的全世界”主题团日活动
2020-07-02 10:19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已经进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似乎成了当代年轻人最感兴趣的关键词。上网课、点外卖、网购、看剧、游戏,只要是我们需要的,都可以通过网络来获取,网络正在越来越凸显着其不可代替性。网络生活固然丰富,网络探索固然诱人,然而使用不当就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为帮助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端正使用网络的态度及方法。根据自治区共青团“新疆高校共青团七月主题团日活动”文件精神,我院于7月1日开展了“互联网不是你的全世界”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刚开始,团支书便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互联网给大学生带来了什么?台下的同学议论纷纷,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每位同学都深有体会,很多事情似乎已经离不开网络了。老师通过QQ群发放通知,特别是疫情期间通过上网课实现了“停课不停学”;无所不知的“度娘”每时每刻都在回答着人们的问题。提前熟悉了团日相关材料的团支书为大家讲述着互联网带来的便利,随后引出了网络的弊端。众所周知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缓解了压力,但荒废了时间;增长了些许见识,但难辨真假是非;网络言论自由,也给了不法分子蛊惑人心的机会。 

18-2班的艾克旦说道:互联网仅仅只是一个工具,是我们在掌握还是我们在被掌握。虚拟世界终究不可能成为现实,不如多看几本书,多走几步路,多学点知识,多交点朋友,这才是真正的大学生活。互联网,不可能是全世界。 

撰稿人:莫尼拉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7月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