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社团 
 高台之声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25 08:50  

毒品,它能使上瘾者丧失理智,从接触毒品的那一刻起便陷入了人生悲剧,它用一把把沾满血腥味的钞票,把一个个原本善良的人送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铁窗之下两世相隔。如今,毒品仍然在我们的身边肆意游荡着,残害了一个又一个健康无辜的生命。为落实我院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构筑杜绝毒品的心理防线,最大限度减少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在国际禁毒日来领之际,我院于2020年6月24日开展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我院热依拉教师通过禁毒宣传演示文稿,全方位向大家讲解了毒品对青少年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通过对展示毒品样品的观看,了解到毒品种类及危害程度,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当今社会的道德底线。在讲座过程中,热依拉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典型事例,对比吸毒者吸毒前后的状态,例举接触毒品后的一系列反人类反社会举动,彻底激发和增强同学们对毒品的厌恶和抵制。  

   我院学生表示:“毒品的危害是全世界都有目共睹的,毒品带给人类的只有毁灭,旧中国曾受鸦片的泛滥,而被称为“东亚病夫”,使民穷财尽、国势险危。毒品摧毁的不仅仅是人的肉体,还有人的意志。吸毒于国、于民、于己,百害而无一利!”号召全院师生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违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防毒反毒,人人有责,让我们洁身自好,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共同珍爱我们来之不易的生命,共建健康和谐的生活! 

供稿人:热依拉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6月2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