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社团 
 高台之声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生第六党支部强烈谴责美国涉疆法案签署成法
2020-06-23 13:07  

2020年6月22日北京时间21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唐子兴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美国签署涉疆法案,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外交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发表声明和新疆反恐的视频”并发声亮剑。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巍巍天山》纪录片,片中“青山处处”“幸存者说”“反恐之战”三个段落,将视角分别对准处置暴恐案件中牺牲民警、暴恐案件受害平民以及全民反恐战线三部分。《巍巍天山》从亲历暴恐案件的普通人视角来讲述那段恐怖主义为祸新疆的历史,让我们更清楚的看清了事件的真相。 

不论怎么想遗忘,这份残酷的现实还是挥之不去。但是眼睛长在前面,就是让我们向前看的。我们将带着沉重的历史,怀着和平与希望,紧紧追随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的步伐,为新疆的成长付出自己的力量。 

纪律片结束后,唐子兴老师进一步剖析美国在“2020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上签字的行为的错误性。这一所谓法案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措施和人权状况肆意污蔑、无端指责,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对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现今,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根据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底,新疆累计实现73.76万户292.32万人脱贫、3107个贫困村退出、25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9.4%降至1.24%。在该片的第三部分,帕米尔高原上的护边员世家、塔吉克夫妇的甜蜜故事让观众更了解新疆当下安宁幸福的现状。 

紧接着各位党员同志进行发声亮剑,并讲述着生活,学习上的改变和心声。 

“值庆幸的是,现在我们看到人们那些无比灿烂的笑脸,看到了被党和政府挽救后走上正道的群众快乐的生活,看到全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日子,这些让我们无比开心和自豪……所以我们应该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和那些企图分裂祖国,破坏祖国和平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不发势力与分子坚决斗争到底,绝不让他们的阴谋得逞。”18-7班的谷丽娜拉同志用简简单单的语句讲述着生活和学习的不同;讲述着党和政府为我们铺就的美好生活。 

亲身经历了新疆的改革的我们,深受党和政府的荫庇的我们才更加清楚美国在“2020年维吾尔人权法案”签字并发表声明的荒诞无稽;美国政府的自说自话,外国媒体的恶意丑化,桩桩件件都是无稽之谈。同时更深刻的认识到,美国打着人权,“世界警察”的名头实际上是肆意干扰别国内政,到处挥动武力大棒,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地燃起战火、发动战争。这危害世界和平的行为终是害人害己。 

中国反暴恐和反宗教极端分子的实例成果鲜明,并得到联合国的肯定。反观美国国内还时常遭受暴恐分子偷袭,美国不及时借鉴并合理运用中国智慧,还进行诽谤污蔑,其心可恶至极。而作为一名党员分子,绝不能犯动摇旗帜的大问题,要坚定明确我们的前进方向,认清追随目标。积极服从党和国家的领导,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力量。 

供稿人:唐子兴、周丽婷 

审稿人:宋爱丽 

数统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 

2020年6月22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