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科研成果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学术报告>正文
四川大学黄南京教授为数统学院金融数学专业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2020-12-03 20:03  

为了更进一步推动数统学院金融数学专业的发展,加强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其它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宽金融数学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12月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南京在新泉校区数信楼报告厅作了关于“不动点定理、变分不等式与优化问题”学术报告。我院教师和金融数学专业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王丰效院长向师生介绍黄南京教授  

黄南京教授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300多篇,担任5种国际数学外刊的编委,美国《数学评论》及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  

此次报告黄南京教授分别对不动点定理、变分不等式与优化问题的理论和应用等进行了一些介绍,阐述了不动点定理、变分不等式与优化问题之间关系。同时,对变分不等式和优化问题的一些新的进展进行了介绍。  

黄南京教授与学生交流  

讲座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问题,黄南京教授认真回答,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勤学好问,找到学业上的奋斗目标。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金融数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本次讲座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孟俊 

审稿人:宋爱丽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12月3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