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科研成果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学术报告>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从欧几里得几何到黎曼芬斯勒几何”学术报告简报
2020-07-19 19:30  

华罗庚曾深入分析了中国数学的过去与现状,指出:“数学是我先民所擅长的科学,……自从我们的数学转入吸收西方的时期以来,很明显地经过了以下的几个阶段:由学习而摹仿,由摹仿而进入‘局部创造’。而现在正是局部创造的人员加速增多的阶段。为了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促进学生们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了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少强为我院师生在线上作了关于“从欧几里得几何到黎曼芬斯勒几何”的学术报告。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关于几何基础的假设。黎曼创立了一门新的几何学,现代文献中将这门新几何称为“黎曼-芬斯勒几何”,其特殊情形,黎曼几何,现在是数学学科中的核心领域之一。其中邓少强教授重点提到了:研究的意义、流形的定义、流形上的度量、在物理学上的应用。  

在此次关于从欧几里得几何到黎曼芬斯勒几何学术报告的讲座中,参会学生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做笔记,深刻地了解了数学研究领域的研究动态、科研经历,科研成果的取得不仅需要知识的积累还需要坚定的信念、不畏艰难险阻顽强向上拼搏的精神。现在,我们的国家有优秀的、活跃于国际数学前沿的青年数学家们,正在“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顶层设计指引下,不忘初心,继承发扬老一辈数学家的优良传统,奋力攀登新的高峰,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而我们的学生们则需要在未来的旅途中,不断坚定信念、励志勤学、健康成长,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做好接班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7月19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