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主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质量工程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法治教育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竞赛 
本科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正文
小学教育(理科)专业简介
2020-05-25 07:49  

一、专业代码040107专业名称小学教育(理科)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现代教育理念和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掌握基础教育改革现状,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能够适应喀什乃至新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能在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三、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小学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小学教育、教学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在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和研究的基本能力。 

思想政治和道德素质: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和“四个认同”教育,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服务基层意识。  

业务素质:具有比较广博的适应小学教育教学需要的多学科基础知识,掌握比较扎实的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教学知识;掌握现代教育理论知识和小学教育基本规律,了解小学生身心发展的基本知识与原理。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知识,并具有一定的应用能力,汉语言学生应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翻译外国文献,少数民族学生要熟练掌握汉语,能够汉语授课;在文化知识上,具有较全面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常识。 

专业能力:具备扎实的教师职业技能,具有自主研修、自主发展的基本能力,掌握实用的教育研究方法;具有一定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能力。 

身心素质:具有强健体魄和健康心理,掌握科学锻炼身体和自我修养的基本方法,达到国家《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要求,具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艺术审美修养。 

四、主干学科:教育学、心理学

五、主要课程:

教育概论、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数学分析、线性代数、解析几何、初等数论、小学数学研究、小学数学教学论、小学数学新课程研究等。 

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实习支教与教育实习:定向培养免费师范生实习支教一学期,非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一学期。  

2.毕业论文:8周。  

3.社会实践:4周。  

4.军事训练:2周。  

5.师范技能训练:36学时。  

6.社会实践:7个寒、暑假。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喀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